19_19 CONCEPT

Légende ci-dessous
19_19 CONCEPT

 

CITROËN 建廠於1919 年,今年適逢 100 週年紀念,也在今年發表「19_19 CONCEPT」概念車款,這輛概念車不僅是環保節的電動車,也搭載自動駕駛系統,再加上法國知名室內設計師 Jeremy Lebonnois 設計車室內裝,展現未來車款前衛又舒適的風貌。

Post-production : Astuce Productions

CITROËN 19_19 CONCEPT 採用了飛機機身的外型概念,車身採用直升機使用的氣泡式透明艙罩設計,可以看見電力驅動的傳動系統和懸吊系統,也讓座艙視野更寬廣無壓迫感。前衛造型LED 大燈沿著 CITROËN Logo 兩側延伸如同機翼般設計,尾燈延續前大燈的概念,並且搭配由 Goodyear 固特異打造的 30 吋超大輪胎,讓這輛概念車的外型更加獨特與眾不同。

Post-production : Astuce Productions

動力部分,CITROËN 19_19 CONCEPT 搭載兩顆電動馬達,最大馬力達 456匹、扭力峰值為 800Nm,從 0 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度只要 5 秒鐘,最快時速可達 200 公里。電池滿電狀態時,續航力最長可達 800公里,而且支援快速充電,只要充電 20 分鐘就能行駛 600 公里。

@ Sébastien STAUB @ Continental Productions

CITROËN 19_19 CONCEPT  具備自動駕駛系統及 AI 人工智慧系統,車上的儀表板資訊採投影顯示,駕駛人可以從前擋風玻璃看到速度、電量…等行車資訊,除了自動駕駛之外,如果想要體驗這輛車的性能或某些情況下,駕駛也可以自行控制車輛。當然,還有支援語音控制系統,車上沒有什麼實體按鈕,只需要聲控就可以調整冷氣溫度…等,輕鬆的控制相關功能。

CL 19.026.009

後座設計就像客廳的雙人沙發,搭配創新編織設計的頭枕,有如模仿吊床設計,讓乘客在車上也能安心休憩,跳脫傳統汽車座艙設計思維,同時也展現出 Citroën 對未來車款的想法重新定義移動的概念。

CL 19.026.009

內裝由法國室內設計師 Jeremy Lebonnois 打造,駕駛座採包覆性的運動設計,營造出舒適的駕車環境。副駕駛座設計類似躺椅形式,讓副駕乘客可以獲得舒適的乘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