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賽事

Légende ci-dessous
運動賽事

ENDURANCE EVENTS

01_histoire_sport_epreuvesenduranceCITROËN Rosaliey在由著名的潤滑油製造商Huiles Yacco舉辦的Linas-Monthéry賽道汽車耐久賽中,創下了汽車耐力賽的紀錄。1931年10月到1935年七月間,八款CITROËN的車先後打破至少358項國際賽世紀錄以及至少192項世界紀錄。

這些全部改裝為單座車的C6或是15CV都裝配了6缸引擎。除了配備四缸引擎的8CV( Petite Rosalie)外,Rosalie 7(7CV Traction Avant)、Rosalie IX、11CV Traction Avant (Légère)等等,都先後在1936年3月至5月參加了超過100,000KM的耐力賽事。

另外兩款CITROËN汽車也随後加入耐力賽事: Spéciale CITROËN配備了全新的柴油引擎,這新柴油引擎也在1937年開始配置在商用車上;1953年,Barbot Spéciale也以2CVA為基礎開始進行改良。

RALLIES

02_histoire_sport_rallyes_captureCITROËN以DS車型做為首次正式參加拉力賽的車種,DS採用了與眾不同的液壓懸吊系統並且獲得重大的勝利。70年代末期,CITROËN SM、CITROËN CX兩款車在DS之後,於巴黎到達卡間的拉力賽異軍突起。1990年至1997年間,CITROËN ZX Rallye Raid賽車,在跨國公路的汽車拉力世界盃比賽中,為CITROËN贏得了五次世界汽車製造商冠軍的榮耀。為了尋找新挑戰,1998年CITROËN以Xsara Kit-car賽車轉而參加洲際汽車拉力賽,並首度在該賽事中獲得該項世界冠軍。

2001年,CITROËN車隊與 Sébastien Loeb將目標設定為挑戰WRC世界汽車拉力賽冠軍。儘管2006年CITROËN車隊中斷參賽,但是截至2009年,CITROËN車隊一共獲得五次汽車製造商冠軍的頭銜。

WRC

03_histoire_sport_wrc_capture在經歷整個法國錦標賽季後,CITROËN選擇在2001年第一次於WRC世界越野拉力賽中亮相。一直到賽季末於San Remo的比賽中,極具潛力的選手Sébastien Loeb才第一次於賽事中首次露面。Sébastien Loeb輕而易舉的就站上了頒獎台第二名的位置。

歷史是永遠向前邁進的,沒有任何事務能夠阻擋歷史往前推進的步伐。CITROËN車隊與Loeb/Elena這組合作無間的夥伴,很快就站上巔峰。2003年,CITROËN車隊獲得世界冠軍。隔年,Loeb/Elena連續九場獲得第一名。從此開始,CITROËN C4 WRC與CITROËN DS3 WRC 開始取代CITROËN Xsara WRC,但王者之師的姿態仍然難以被撼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