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宣傳

Légende ci-dessous
廣告宣傳

SPECIAL EVENTS

01_histoire_publicite_evenementiel_captureAndré Citroën’s的宣傳策略強調壯觀。1922年,第七屆車展開幕時,CITROËN包下了一架飛機在離地5000米的空中,用飛機的凝結尾在天空中拼出CITROËN的品牌名稱。

1925年到1934年間,CITROËN公司使用了近250,000顆燈泡和總長達600公里長的電線,將CITROËN品牌名稱懸掛在埃菲爾鐵塔上30公尺高的地方,達到令人震驚的視覺效果。當查爾斯·林白穿越大西洋長泳挑戰的尾聲,也靠高懸在空中的燈泡指引他方向。

CITROËN的廣告形式有時候是前所未聞的。例如,由CITROËN各大車系組合而成的廣告帳篷車,在法國進行公路巡禮時,每隔一、兩天就停靠在CITROËN當地汽車經銷商的附近以吸引注意力。

 

SIGNAGE

02_histoire_publicite_signaletiqueCITROËN第一則汽車廣告於1919年發佈時,在量產前一個月就透過這則廣告向所有人告知了CITROËN Type A的上市信息。他對市場的敏銳度、大膽創新的品味和大氣的風格成為 André Citroën 在廣告宣傳策略的特點。

當時贊助道路的標示牌是很普遍的。 André Citroën’s很快就發現到贊助道路標示牌是提高個人與公司的知名度的捷徑。因此,他積極的贊助法國國內各個交通幹道的道路標示牌等,並在上面明顯之處標註這是CITROËN所捐贈。

CITROËN在整個法國設立了至少150,000個有CITROËN標誌的道路標示牌。而這150,000個遍佈法國的CITROËN標誌,再一次的訴說他領先走在時代之前。

TELEVISION

03_histoire_publicite_television_capture早在1968年,CITROËN公司就開始發掘利用電視廣告推廣CITROËN 2CV車型的可能性。但是,直到1974年藉由RSCG廣告公司,CITROËN品牌才首度在電視螢光幕上亮相。

CITROËN為Visa這款車推出了一部電視廣告。在廣告中,一輛CITROËN Visa從一艘航母上被拋入大海,卻突然像潛水艇一樣浮出水面。該則廣告的宣傳語是:”Visa, ca decoiffe” ( Visa,帶給人生想不到的意外)。1985年,一場名為”狂野雙人字標”的廣告宣傳預示着廣告行業輝煌時代的誕生,包括一則在中國長城上拍攝的CITROËN廣告片在內,這種真實又大膽的宣傳方式就此引領這個品牌邁向輝煌。
1993年,隨着CITROËN Xantia的出現,CITROËN公司提出一句全新的品牌標語:”發現CITROËN能為您所做的一切”。之後好幾年,CITROËN汽車繼續發揮創意,將廣告與產品達到密不可分的結合。最佳範例之一就是2005年CITROËN廣告中出現了CITROËN C4變形金剛的身影,這款產品由此獲得全世界範疇的廣泛關注。

POSTERS

04_histoire_publicite_affichage_captureAndré Citroën 非常重視廣告。從1920年代到1934年,藝術家兼攝影師Pierre Louys先生一直負責CITROËN廣告設計。期間,他與當代其他天才藝術家一同為CITROËN創作了一流的宣傳海報。而這僅僅是CITROËN海報宣傳的開始。

1957年,Robert Delpire的加入,開啟了CITROËN海報設計的又一個新時代。這位才華洋溢,對文字和圖片有着敏鋭洞察力的藝術家,賦予了CITROËN廣告宣傳全新的風格。他高度強調藝術設計的細節,又有不同尋常的格調。Delpire承接了CITROËN的兩款車型2CV和DS的宣傳活動,並將大量前衛的技術和材料運用其中。
1981年,CITROËN與著名廣告公司RSCG合作(1974年)8年後,廣告大師Savignac設計出色彩明亮又令人愉悅的海報,賦予CITROËN品牌全新吸引力。簡言之,廣告是CITROËN品牌歷史的一部分,並成為歷久不衰的印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