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型電話連接到車輛

什麼是Mirror Screen?

Mirror Screen 是一個免費的服務,無需額外訂閱費用,只要您的車輛配備具有此功能的觸控螢幕 (取決於車型版本,選配或標配)。可以讓您在收聽廣播(或任何媒體來源)的同時在車輛的觸控螢幕找到智慧型電話的相容功能和APP。透過車輛的觸控螢幕控制相容的APP,不需要操作手機。

Mirror Screen 基於3 個連接技術:
–    適用於 Android 智慧型電話的 AndroidAuto 和 MirrorLink(依電話支援性而差異)協定
–    適用於 Apple 智慧型電話的 CarPlay 協定

要了解這些協定、相容APP的列表、可使用的電話和覆蓋國家範圍等相關資訊:
–    Apple CarPlay點選此處。(https://www.apple.com/tw/ios/carplay/)
–    Android Auto點選此處。(https://www.android.com/auto/ )
–    MirrorLink點選此處。(https://mirrorlink.com/
–    任何額外費用的細節:它使用您智慧型電話的行動熱點。因此,我們邀請您檢查電話的網路流量 / 電信方案的服務配套,以及國外的訂價條件 (可能會收取漫遊費)。
–    了解車輛 Mirror Screen 可使用的功能:可以通過觸控螢幕上的一般目錄或使用儀錶板上的“電話”或 “APP” 要求進入此頁面。藉由於觸控螢幕上顯示所有相容 Mirror Screen 的 APP 來確認。取決於版本或車輛配備,車輛製造後無法為您配備此功能。
提醒:Mirror Screen 需要斷開連接線,才能重新使用智慧型電話上的所有目錄和APP。

 

智慧型電話和車輛Mirror Screen是如何建立連接的?

視相容智慧型電話而定,使用您智慧型電話的藍芽連接或智慧型電話原裝隨附的 USB 線進行 Mirror Screen 連接。
取決於版本或車輛配備,您可以透過觸控螢幕上的一般目錄進入相容的 APP,或藉由儀錶板上的”電話”或”APP”使用。
提醒:
–    第一次連接時,可能需要在智慧型電話螢幕上進行各試驗證。為了安全必須強制在車輛靜止時操作。
–    觸控螢幕可以同時連接2部智慧型電話:駕駛電話使用 Mirror Screen,其他乘客使用藍芽連接。
然而,為了充分使用車輛電話功能(方向盤,麥克風,切換目錄) 並專注於駕駛,我們建議您將智慧型電話連接到 Mirror Screen 並一次只連接一隻智慧型電話。(由非駕駛人使用藍芽)。
某些智慧型電話長時間使用無線充電功能時,可能會切換到過熱安全保護模式。

無法連接Carplay

如果您有一隻採用 CarPlay 的 Apple 電話並無法連接,我們建議您進行以下檢查:
* 確認您擁有相容的 iPhone(iPhone 5或更高的規格)
* 確保您擁有最新iOS版本
* 確保SIRI 助手已啟用
* 確認用於連接的 USB線狀況良好
* 藉由 USB連接iPhone和接受跳出訊息:

無法連接Android Auto
如果您有一隻採用 Android Auto 電話並無法連接,我們建議您進行以下檢查:
•    確認您擁有相容的智慧型電話
•    確認您有更新最新的 Android 版本
•    確認您先前已在智慧型電話安裝了 Android Auto APP
•    確認用於連接 USB 線狀況良好
* 請按照以下步驟檢查是否有以下情形。
1.    在觸控螢幕音響 (車輛)中,至藍芽設備列表
• 移除已配對的 Android 電話

2.    在Android Auto APP中忘記已配對車輛步驟
•    在電話中打開 Android Auto APP
•    打開目錄設定
•    選擇”連接的車輛”
•    選擇”忘記所有車輛 ” (點選螢幕右側的三個點圖案)
•    在螢幕上選擇OK確認動作
•    已配對的車輛列表現在應是空的
完成上述步驟後,通過 USB 連接 Android Auto 裝置並接受以下跳出訊息:連接Android Auto

那些電話相容於我的車輛藍芽?

您可以在下方查看相容手機列表:
http://CITROËN.nextgen-technology.net/

 

CARPLAY:Siri語音助手控制是如何整合的?

如果您的iPhone 中安裝Siri 語音助手,則可以透過藍芽連接您的 iPhone或藉由Apple CarPlay 使用Mirror Screen。取決於版本或車輛配備,您所要做的就是使用語音識別命令(短按或按住)來使用 Siri。
要了解有關 Apple CarPlay更多資訊,請點選此處。https://www.apple.com/tw/ios/carplay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