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CITROËN 問答集

在此為您介紹 MyCITROEN 相關問答集

什麼是 MyCITROËN APP?

MyCITROËN APP 可讓您免費下載使用,它與所有 CITROËN 車型相容,並可透過藍牙跟您的愛車連接(其相容性取決於音響系統),它總是陪伴著您,並為您提示愛車的相關資訊。

只要簡單的註冊就能擁有獨享的個人空間。 您會被要求輸入相關車輛資訊以便為您提供合適的服務。


下載安裝 MyCITROËN APP

您的智慧型電話可透過 Apple 的 App store 或 Google 的 Play 商店搜尋 MyCITROËN 即可免費下載安裝此服務。

MyCITROËN APP 僅與 iOS 智慧型電話(版本12 及以上) 和 Android 智慧型電話 (版本 7 及以上) 相容,另外需使用網路下載至少500 MB 以上才能使用完整功能。
依據您車輛的車型 (內燃機、電動、混合動力) 及服務資格,該APP允許您進入不同的功能,例如紀錄您的駕駛和油耗統計,計畫和預約您的保養,查看使用參考資訊,依車型而異可遠端控制車輛的充電和溫度等。

*台灣地區的車主,請務必選用繁體中文的 MyCITROËN APP 介面與繁中介面網站註冊相關服務。
為避免影響正確的使用權和可享受的服務內容,請勿錯用其他語言註冊與登入。


如何建立和管理我的 MyCITROËN 帳戶?

藉由您的 MyCITROËN 帳戶,您可以輕鬆使用:
MyCITROËN APP
CITROËN Services Store


–    建立和啟用帳戶
您可以在CITROËN Services Store 或MyCITROËN APP輕鬆建立MyCITROËN 帳號。
輸入您的e-mail和密碼及個人資訊。
提醒:透過e-mail註冊驗證完成後,您的帳戶即啟用。

–    您在建立和啟用帳戶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
您還沒有收到啟用e-mail:檢查該e-mail是否在您的垃圾郵件資料夾中。
啟用電子郵件連結無效,從以下連結發回:
( https://id-dcr.citroen.com/account/activation-mail)
如果失敗,請聯繫客戶服務中心。

–    無法登入
檢查您輸入的用戶名稱及密碼。
如果您遺失或忘記密碼,請使用“忘記密碼”從連結頁面重新設定。
若您使用 MyCITROËN APP,從商店更新APP。為了提高您個人資料的安全性,要求您在下載最新版本後立即更改密碼。
若仍然無法認證自己的帳號,重新安裝 MyCITROËN APP。
對於iPhone用戶:可能需要改變 MyCITROËN APP的國家。
打開APP, 在註冊頁面上,藉由點選”修改”更換國家,
一則訊息告訴您關閉並重新啟動APP,按照說明進行操作,再選擇回您的使用國家 / 地區並重新登入。
若有任何問題,您可以使用”聯絡我們”頁面提供的表格填寫後交給我們。

–    修改帳戶中的車輛:
從您CITROËN Services Store的 MyCITROËN 帳戶或 MyCITROËN APP,您可以從VIN車身碼*添加 / 刪除您帳戶中一或多台車輛。每台車都可以使用專門的服務。


如何增加 / 刪除一台車輛流程:

–    增加一台車輛流程
至 CITROËN Services Store,於 “我的車輛”→”管理我的車輛”→點選 “添加一台車”。
或從 MyCITROËN APP,
未輸入車輛: 點選 “我的車輛” 並”添加一台車”。
已有車輛:點選車輛左上方→出現車輛列表→點選”添加車輛”欄位。

–    刪除一台車輛流程:
至 CITROËN Services Store,於 “我的車輛””→”管理我的車輛””→”選擇您的車輛 “→點選”刪除此車輛”。
或從MyCITROËN APP選擇車輛,點選 “我的車輛””→”刪除此車輛”欄位。

如果車輛被刪除,無法再為該車輛訂閱Connected Services及查看在此車輛上購買服務的狀態。然而,刪除車輛不會影響您的服務運作或目前合約的狀態。


如何修改您的個人資訊

您的mail地址 / 密碼 / 電話號碼
至 CITROËN Services Store 的 “我的帳號” 欄位然後選擇”我的個人資訊”
從 MyCITROËN 透過 “人像” 圖案 點選您的帳戶名稱。
提醒:恢復遠端保養服務需要電話。


您的最愛服務據點

在 MyCITROËN左上角, 選擇“我的服務廠”,至動態地圖搜尋你喜愛的服務廠,點選標記,然後設定為最愛的服務據點。
或從 MyCITROËN,在我的帳戶 / 我的服務中心欄位,至動態地圖搜尋你喜愛的服務廠,點選標記,然後設定為最愛的服務據點。
* 您的個人資料可能需要填寫車輛的VIN車身碼。 VIN車身碼是您車輛獨有識別,由17個字符所組成。您可以在您的行照上找到它。


如何從 MyCITROËN 取消訂閱?

– 至CITROËN Service Store,到”我的帳號”→”我的個人資訊”,在頁面底部點選“取消訂閱”。
– 從 MyCITROËN APP,藉由 “人像” 圖示然後點選”取消訂閱”。
如果您無訂閱,您將無法再收到與管理合約相關的訊息。然而,此操作不會影響您當前的合約以及增加相關花費。
若您想移除MyCITROËN APP,您可以直接從您的智慧型電話移除。與您的車輛相關的所有數據(GPS 位置,保養提醒,旅程等) 將被永久刪除。


如何在 MyCITROËN追蹤您的保養?

MyCITROËN 提供了一個虛擬的保養手冊,藉由您寫下的訊息,幫助您遵循建議的車輛保養報告,例如:
–    目前里程,
–    平均每年里程以及個人或專業用途的類型。
您必須自己更新里程(除非您的車輛通過藍牙或使用 ConnectPacks合約進行連接,在此情況下會自動更新里程) 並注意進行的保養,以便達到保養手冊日期。


如果您在 MyCITROËN 中找不到您的保養建議怎麼辦?

檢查這是否發生在您的啟用合約日期之後。將不可用先前的保養建議。
(轉賣已經完成此保養的車輛除外)。


如何在 MyCITROËN APP中回報已完成的旅程和車輛資訊?

該資訊通過車輛和APP之間的連接傳遞,使用以下服務:

–    藍牙服務
為此您需要:
1.    啟用電話的藍
2.    開啟MyCITROËN APP
3.    在MyCITROËN APP中輸入VIN車身碼或選擇正確的車輛。將在APP的欄位中顯示。若無,則車輛不具有此功能。
4.    從車輛的觸控螢幕連接您的智慧型電話(在觸控螢幕確認與電話串流),APP將顯示橫幅“已連接至車輛”。
當車輛連接關閉時,旅程以及訊息將回報至APP中。

–    增加旅程和車輛訊息的功能:
可以在APP中顯示旅程的最小距離為 300 公尺。
只會顯示旅程超過 2 公里的平均油耗。

–    返廠服務資訊不會自動添加到 MyCITROËN  APP。然而,您可以在APP內手動輸入


若MyCITROËN APP有連接問題

如果您有遇到連接的問題,我們邀請您依循以下建議:
A. 從智慧型電話
1.    確認您在智慧型電話上只開啟一個APP (MyCITROËN)。
2.    注意不要使用其他需要藍的APP,例如 Spotify,您必須強制停止這些APP並確保您的MyCITROËN APP正確連接到車輛,然後再啟用其他的APP。為了驗證此連接,從APP主頁車輛圖片的上方查看橫幅連接提示。
3.    若您的MyCITROËN帳號有許多組VIN車身碼,在連接APP前請確認您有選擇正確的VIN車身碼。再與車輛連接。
4.    藉由藍牙傳送旅程報告。不要透過WIFI(或USB線連接iPhone)連接智慧型電話。
5.    檢查 MyCITROËN APP是否不在智慧型電話電池目錄優化選項。

B. 從車輛
1.    確認日期(年 / 月 / 日)車內時間和電話相對應。
2.    若觸控螢幕的隱私設定為”除了公司車輛,沒有資料共用”,您的旅程將無法在APP中重新組成。
3.    將智慧型電話與車輛配對時,首先通過觸控螢幕接受配對,然後再通過智慧型電話確認。
4.    請確認在將智慧型電話與車輛配對時勾選觸控螢幕第三個選項“連接共享”。
5.    如果依照建議但問題仍存在,請卸載 / 重新安裝 MyCITROËN APP。 該APP將邀請您發送重要分析文件的檔案。


如何保存我的旅行並將其轉移至另一台智慧型電話?

更換智慧型電話或卸載 / 重新安裝APP將清除您所保存的旅程。為了保留旅程,您可以從智慧型電話匯出,然後在新的智慧型電話上重新匯入 (卸載 / 重新安裝 MyCITROËN APP也相同流程)。

從APP匯出,
a.    按右上角的人像的圖示,出現一個目錄。
b.    按下設定→駕駛資料→在另一部智慧型電話上恢復您的駕駛資料。您的mail APP將會打開。
c.    將此 e-mail發送到您自己的e-mail地址。

從APP匯入,
a.    打開含有匯出文件的 e-mail(見上文)
b.    點選文件,您將可以使用 MyCITROËN APP打開。
c.    將會自動打開匯入

若在另一部智慧型電話上查看您的駕駛數據的功能顯示為灰色:
–    可能您無旅程紀錄
–    您的車輛與ConnectPack Monitoring 服務連接,您將在APP中找到您的旅程。我們提醒您,該服務僅限於過去兩個月的旅程。